三徒七星

偏爱暗恋梗,默默付出型,话少,不太表露心迹人设。破镜重圆梗,幡然悔悟型,浪子回头金不换,作者的两大心头好!

5.29 《何以故》:双生火焰觉醒

作者有话说:

来了,来了,这篇文取名《何以故》,取自佛经,常出现在《金刚经》里,多用于提问者自问自答。

1、关于设定:这里是以原文《一醉经年》为基础,ABO设定,生子,带玄幻色彩,人物性格基本与原文一致,很多私设。

宋居寒信息素:雪松

何故信息素:茶花十八学士

2、原文里,何故的性格更像雪松沉稳大气,宋居寒像茶花十八学士招摇艳丽,但这里是双生火焰设定,所以他们的信息素互为对方性格。





正文:


(记忆闪回)

     ……

别墅内,何故时而清醒时而沉醉,他抱着宋居寒的衣服,蜷缩在卧室的墙角内。


突然外面的门铃急促地响起,看起来很急迫。


但是何故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没有在意周遭的环境。门铃声越来越响,声音越来越大,何故终于察觉到不对劲。


他打开房门,走到客厅内,门铃的声音越来越响,好像整个房子都要被震碎了。


何故手扶把手,准备打开大门,铃声突然戛然而止。


他有些疑惑,站在原地没有动,过了一会,行动缓慢地打开大门,外面站着一个老者,白发苍苍,精神面貌看起来却绝佳,丝毫没有老人的疲态。


老者开口道:


“何先生,又见面了。”


何故看着这个人,有些眼熟,一时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,实际上,他是主动选择忘记那次的事情,连带着那里的一切也不记得。


“我们认识吗?”何故问道。


老者拂了拂雪白的胡子,说道:“一面之缘。但你不记得没关系,我是来给你钥匙的。”


“什么钥匙。”


“开门的钥匙。”老者开口道。


“不请我,进去坐坐吗?”何故还站在门口,老者却说道。


何故闻言,侧身让老者进入屋内,他直觉这个会是很重要的事情。


老者自顾自地在沙发上坐下,自来熟地像自己家一样。


“你想见他吗?”老者说道。


何故立刻反应过来他说的是宋居寒,他刚刚就有些奇怪,门铃声响得那么大声,却只有他一个人听得到,就像这铃声是直接传到他脑内的。


“我还可以见到他吗?”何故着急地问道,此刻他终于有了精神,眼睛聚焦在老者身上,直视着老者的眼睛。


老者却浑然不在意何故的注视,他继续说道:


“我就是来给你送见他的钥匙的。”


说着把一个水晶一样,闪闪发光的圆珠放在桌子上,“这就是能带你去见他的钥匙。”


何故伸手把那颗圆珠拿在手心里,他感受到这颗珠子有温度,并且能感知到何故的情绪。


这个东西,能带他见到宋居寒?


老者看着何故的动作,眼神有些慈爱,开口道:


“这颗珠子,你需要用自己的心头血浇灌七天,到了第七天天,珠子变成红色后服下,你就可以打开那个世界的门,去找你想要见的人。”


何故拿捏着珠子,思考着老者说的话,老者继续说道:


“你们是双生火焰,从他出事那天就已经开始觉醒,并且从很久以前,你们的灵魂就已经绑定在了一起。在他离世那天,你的潜意识,也就是灵体拼死留住了他的一抹残影。这抹残影现在未苏醒,你是他的双生火焰,找到他,就可以带他回到现世。”


何故已经被老者的这一番话震撼到说不出来话了,他却莫名地相信这些话,因为已经没有办法了,只要有一丝可能,他都想去试一试。


“代价呢,是什么?”何故握紧了手里的珠子,下定了决心不管付出什么样的代价,他都能接受。


老者忽然一笑,说道:“你很聪明,确实有代价。我需要你帮我给一个人带话,话带到就可以。”


何故疑惑,他皱着眉道:“就这么简单?”


老者道:“就这么简单。”


最后,老者在离开前告诉何故,那个世界里的时间会一个月重置一次,当时间重置后,里面所有的东西都会消失,世界会创造新的故事和人物。也就是说, 如果他在那个世界一个月内带不走宋居寒,宋居寒的残影将消散,彻底归无于人世。


而何故在进入世界后,会失去对真实世界的所有回忆,他需要想办法让自己在那个世界里快速“醒过来”,才能找到宋居寒。


但有一个大忌,在残影未觉醒时,绝对不能主动唤醒他的记忆,否则,会遭到珠子的反噬。


并且,何故在那个世界里待得越久,现实里他的躯体就会虚弱,将会陷入永久昏迷。


何故按照老者的指示,浇灌了那颗珠子七天的心头血,在第七天,珠子果然变成了红色。


他吞下了这颗珠子,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
(闪回结束)


“居寒,我们回家,好不好?”

何故哀求着宋居寒,可宋居寒一脸不为所动。


原来这抹残影,是宋居寒留下的一抹意识,这抹意识执行着宋居寒对自己下达的绝对保护何故安全的命令。


“何故,我不允许你做伤害自己的事。”宋居寒双手紧紧扣住了何故,何故被禁锢住,没有了反抗的余地。


“可是你答应过我,无论什么时候,都要在我的身边,你忘了吗?”何故大喊道。


距离一个月,还有五天的时间,何故等不了了,他必须带宋居寒回去,否则,他就陪着宋居寒在这里一起消散,他一开始就做好了这样的准备。


但是只要发现何故自己伤害到自己的事情,这抹宋居寒的意识就会执行绝对命令,不管何故怎么说,他都无动于衷。


双方僵持在这里,事态发展变得棘手,何故此刻触碰到宋居寒,发现他是冰冷的。


这让他心里仿佛被冻住了一样,想到了躺在停尸房的宋居寒,他再也不想经历一次这样的事情了。


何故内心疯狂摇头,他不可以,绝对不可以让这种事情再发生。



何故抬头看着宋居寒,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:居寒,我一定会带你回家的。










评论(4)
热度(14)
©三徒七星
Powered by LOFTER